锡林郭勒盟行署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500列
索引号:01165913wsb/2023-0000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外事办 信息分类:
概述: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500列
成文日期:2023-06-28 11:42:42 公开日期:2023-06-28 11:42:42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500列

来源: 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6-28 11:42 浏览次数:

       截至6月26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年内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500列,同比增幅达到21.2%,自2013年出境首趟班列以来,已累计开行12592列。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作为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出入境节点、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在将“中国制造”源源不断向北出口的同时,也是我国煤炭、铁矿石、木材、农产品等大宗商品的重要进口通道。目前共有68条中欧班列线路从这里出入境,对外覆盖德国、波兰等10多个国家的60多个地区,国内涉及全国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城市,集聚了天津、安徽、湖南等10余个省市的货源。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为中欧班列开辟“绿色通道”,持续深化与地方政府、联检单位、蒙方铁路以及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协商解决货物通关、列车查验、车辆交接、编组质量、票据传递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同时,用好用足装卸作业线路,科学规划货位场地,合理动态配给物流园区货物品类,统筹调配机械、机具,加大装卸组织力度,多措并举推动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