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主动作为 靠前服务-----盟外事办组织开展“外事口岸政策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08

7月27日至28日,盟外事办会同盟商务局、东乌海关组成工作组深入正蓝旗、多伦县外贸企业就领事保护、稳外贸政策和助力优化全盟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开展“外事口岸政策宣传进企业”活动。

           工作组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对外贸易情况和涉外政策需求,并与当地政府、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盟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宏伟表示组织开展本次“外事口岸政策宣传进企业”活动,主要目的是统筹“外事、外经、外贸”三方面协同发力,进一步了解企业海外经营业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企业提供外事、外贸、海关方面业务指导和服务,从外事工作角度,积极服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见行见效。当地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分别表示本次活动深入企业解读外事、外贸、海关业务政策法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政策支持,进一步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盟外事办、盟商务局、东乌海关工作人员分别从企业人员预防性领事保护政策、APEC商务旅行卡使用政策、稳外贸政策、海关业务办理等方面进行宣传推介和讲解,发放了宣传手册等相关政策业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