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锡盟外事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18日,锡盟外事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中共锡林郭勒盟纪律检查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盟外事办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杨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盟外事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落实办好两件大事和推动“六个工程”的具体举措,在服务元首外交和推进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上贡献外事力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外事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着力纠治“三多三少三慢”、“慢粗虚”等问题,持续强化外事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外事为民”服务理念,提升外事干部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公共外交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提高党员干部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