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动态

盟外事办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3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5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新时代女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的奋斗历程,盟外事办紧贴外事工作实际,秉持“外事为民”理念,组织机关妇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向女干部职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结合立法背景、发展史、九个重点等方面进行解读。同时,前往闻盛花园小区,向社区工作者、居民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内容,发放《领事保护宣传手册》,推介“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和“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维权意识,弘扬了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同时,提升了社区工作者和公民对领事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了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