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动态

2024中蒙建交75周年·“欢乐春节”活动在乌兰巴托隆重启动

来源: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6

        据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消息,2月4日,庆祝中蒙建交75周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乌兰巴托隆重举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沈敏娟、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峙、蒙中友好协会主席巴特苏赫、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文化部、乌兰巴托市政府负责人以及蒙古各界代表500多人出席活动。
       沈敏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蒙关系蓬勃发展、两国元首、总理密切会晤,共同擘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蓝图。双边贸易增长近30%,创下近170亿美元历史新高,两国友好进一步深入人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还是中蒙建交75周年,意义重大。我们要继往开来,相互支持,相互成就,夯实两国命运共同体根基,使中蒙关系持续走在时代前列;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将互补优势更好更快地转化为合作红利;共同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促进地区和全球的公平公正、和平发展。
        巴特苏赫表示,2024年是蒙中关系的重要年份,更加广泛的合作即将展开。近年来,蒙中关系发展迅速,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不断拉近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真诚祝愿蒙中关系蓬勃发展,祝愿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演出结束后,沈敏娟大使向巴特苏赫主席等嘉宾赠送了“欢乐春节”活动生肖吉祥物——吉祥龙。此次开幕式既是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4庆祝中蒙建交75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大型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