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事动态

浇灌中非友谊之花 续写援外医疗故事—我盟援外医疗人员努力践行中国医疗队人道主义精神

来源: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8

        我国自1963年首次向国外派遣医疗队以来,累计向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援外医疗队队员3万余人次,援建医疗卫生设施场所130余所,诊治患者近3亿人次。援外医疗是我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是对外援助工作中持续时间最长、受益面最广、深受受援国欢迎的民生项目。

       锡盟中心医院自2007年以来,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承担国家援外医疗派遣任务,截至目前已派出10批次15人次赴卢旺达执行援外医疗任务。2023年12月18日,锡盟中心医院张和平医生作为中国(内蒙古)第24批援卢旺达医疗队队长,抵达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已开始新一批次的援外医疗任务。

       援外医疗队作为中外友谊传递者、世界和平建设者,在服务我国外交大局、助力受援国卫生事业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后,盟外事办将继续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秉持和平外交政策,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当好对外交往和经济发展“助推器”,进一步拓展对外友好交流“朋友圈”,持续推进经贸、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服务我盟高水平对外开放。